2006-08-13

感动

Collapse/Extend

今天去统计站查看了一下Blog的近况。无意间发现有位访客留下的评论:

位于:_http://www.ilaempire.com/2006/07/google-talk-10095.html

Anonymous said...
skype的voice mail和skypeout好像是要收费的,不过更新的很快,应该是最强的网络语音服务商吧,曾经有uK的朋友skypout到我的dopod手机上的skype,语音质量居然没说的,拽,就一个字.....

ps:看你的博客已经有一两个小时了吧,呵呵,我也喜欢foobar,但你的professional press里似乎没有提及一个foobar最具专业性的东东,它的vst功能,想像一下,将foobar通过native instrument,korg,edirol等厂商的vst或者vsti音频控件再通过asio=24/96k的低延迟数字式送出,呵呵,再想象一下,最后再通过自行开发的Cycling74 MaxMSP音频效果,amp到喇叭里头,会不会听音乐也能象你做龙族网站一样有成就感~~~~~~~

看了你的一些帖子,很感动,可惜我对软件开发一无所知,有点羡慕的说,你应该是电脑高手了,以后pc中毒了什么的,你不要跟我8搭界噢:P,改天到你说的龙族看看....

星期日 八月 06, 01:19:53 上午

做梦也不会想到别人看自己的Blog需用小时计算。可能真是自己写出了些有价值的东西吧 :D

这位访客对foobar的认识比我深刻,绝对是一位Hifi级人物。文中提到的vst/vsti我完全没有接触过。希望有机会能请教一下。如果有幸再来我的Blog坐坐,记得留一个联系方式 :)

其实自己算不上什么高手,也就平时瞎弄弄而已,更别说开发软件了。

目前龙族的服务器承载力比较低,所以采用邀请的方式注册,若有需要,联系我,我那有一堆邀请,嘿。

Collapse/Extend | Top

4 Comments:

Blogger ila said...

点开Comments吓了一跳,那么长一排。呵~

昨天去Wikipedia查了一些VST的相关资料。自己听Rock和Pop比较多一些,会禁不住刻意追求原声音质,所以DSP一般只开重采样,耳机也都买Sennheiser的,德国人的耳机追求真实还原,有别于日本人对波频的夸大,再造,比较和我胃口。对于你热爱的电子乐,我接触比较少。甚至许久都没怎么下载过MIDI这类格式,可见我们听音乐的领域不同,所以接触的各类插件的深度也有所不同。

另外,foobar作者其实是公开了SDK的,可以从_http://www.foobar2000.org/ 上看到,主程序下载链接下面就有。目前的插件稀少,并非作者未公开源码导致,而是Peter精力旺盛,更新太快,其他的插件作者没法跟上,挺搞笑的现象。还有你说的树形目录不能导出,你可以在X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r Name\Application Data\foobar2000\中找到一个名为database.fpl的文件。那个就是树形目录的原文件了 :)

目前foobar最新版为0.9.3.1Final,改变了MusicID编辑方式。你可以更新探究一下。

Blog搭建方面,个人比较喜欢Ajax实现的动态无刷新页面,为了冒充专业才弄了这个展开收缩的Javascript,其实自己一点也不懂Javascript,这段代码可谓漏洞百出。原来的构想是点击的同时Collapse字样要转变成Extend,这条语句至今还没找到,也一直没空花时间研究 :( 只好草草了事把Collapse/Extend加在一起,见笑了。

Google Ajax Search API设置确实比较麻烦,嵌入自己网页是一个难点,根据要求改成自己的CSS更是要花一番心思。
进入网页时跳出的Error窗口是Google的Search API Key认证问题,此API对每个网站都设有独立的Key,就是Sign Up时提供的一长串东东。我有自己的顶级域名_http://www.ilaEmpire.com 因此用了这个网址的Key,若通过Blogger Spaces的Blog List用_http://ila.bloggerspaces.com/ 登陆就会出现错误。顶级域名登陆就一切正常了。

很高兴认识你 :D

周日 8月 13, 04:19:00 下午  
Blogger ila said...

e...这貌似就不行了。fpl的扩展名就是foobar playlist的意思,是foobar的专用数据格式。

现在没有哪个Player的数据库支持.htm或.xls导出的吧……

周日 8月 13, 06:49:00 下午  
Blogger ila said...

哇塞,你真是每次发言都能把我震慑住……

那张列表太长了,果然是专搞音乐的人,甘拜下风。

今天又孤陋寡闻了一回,Music Label 2006从前没听过。不过看这名字就是专用来整理音乐软件。

可能Peter目前还没考虑到这点吧~你可以去他的Forum提提建议 :D

周日 8月 13, 11:54:00 下午  
Blogger ila said...

:D

我也就最近比较忙一点而已。平时也很闲。

至于游戏,有种天生的诱惑力,没办法的。

周一 8月 14, 01:48:00 上午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