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8-06

修正对百度的看法

Collapse/Extend

最近处于失业状态,比较闲,没事就四处乱晃。

今天凌晨,去Google Analytics(一款Google提供给站长进行站务访问统计、分析的免费服务)转了一圈,惊人的发现:



baidu为我的Blog提供了超过50%的流量,而Google可怜到只有6.75%。令人惊讶的结果!

我当时做SEO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)的时候,只考虑了Google,去他们的Sitemaps提供了自己的Sitemap.xml,完全没有理会百度,上半年我上baidu.com甚至没超过10次。

为了搞清楚为何会有这样的结果,先去了,Google,输入site:www.ilaempire.com:



再去baidu


23 VS 104...

难以想象,我对Google Sitemaps提交了21KB的Sitemap.xml和rss.xml东西他们居然不理会,而baidu则完全没有SEO,竟收藏了104页!

随即去StatCounter查找原因(另一款计数统计器)。发现baidu搜索的关键字什么都有,游戏:Supreme Commander,软件:uTorrent,foobar,一些超级不联系的:PPT,内存错误。Google中,则是:越狱第二季 剧情之类。

看来内容无关紧要,网页收藏的多就狠!个计我也米话说了。

虽然本人是Google的忠实粉丝,但作为一个理性的人,不得不说一句,中文搜索领域baidu的断字法的确有一套,谷歌不如baidu。哎,Google中国,什么时候才能像点样子呢?被GCD阉了连骨气都没了?

可是

作为一个公司总体的经营理念和原则来看,百度是真正的败毒。

看两则消息:

百度办公楼门口拉横幅抗议百度竞价广告

探秘百度:为何欺骗(附录:北京中北卫科癌症医学研究院 声明全文)

虽然Google自己也因为欺骗点击案赔了9000万美金,但他们并没有提供搜索排名服务,始终贯彻着Don be evil的信条。买搜索排名就好像捐官!一种腐败的行为!

中国腐败如此猖獗,baidu还拿它当成一项主要业务对待。所以,即使他们的CN Search Engine做得再好,我也不用。原则问题,没得商量。

内事不决问老婆,外事决不问百度。

Collapse/Extend | Top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